台湾新冠肺炎11日增3例累計385例 陳時中公布通報WHO電郵全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中央社

(中華時報訊)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3例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美國及法國,累計病例達385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上述訊息,他表示,今天新增的3例分別為60多歲男性(案383)、70多歲男性(案384)及20多歲女性(案385)。

陳時中表示,案383及案384均透過機場採檢發現,其中案383長期於美國工作,3月31日出現胃部不適、食慾不佳並自覺發熱,曾於美國當地就醫;案384長期旅居美國,4月3日出現咳嗽有痰症狀。兩人均於4月10日入境,因主動申報有不適症狀,由機場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案385於法國就學,4月3日入境後進行居家檢疫,4月4日出現流鼻水、鼻塞症狀,4月7日發燒,當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繼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對他歧視侮辱後,今天又宣稱並未忽視台灣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示警,辯稱當時台灣的電郵並沒有提到「人傳人」的危險。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在記者會中公開當初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繫的電子郵件全文,反擊「WHO斷章取義」,台灣雖未明確說出「會人傳人」,但強調非典型肺炎特性且病患均隔離治療,強烈暗示人傳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