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破50万宗单日逾2千人死亡 专家呼民众须坚守社交距离

全球的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接近170万宗,死亡人数超过10万零2千人。

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的确诊人数超过50万人,是全球最多人确诊的国家,超过1万8千人死亡。另外,美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达到2108人,是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首个一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2千人的国家。

先前有预测称,冠病在美国将夺走10万人性命,但华盛顿大学的模型最新预测,如果继续保持现有的社交距离准则,到了8月4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将达到6万415起,低于之前的预估,而峰值将出现在本月12日复活节。

白宫冠病疫情协调官博克斯周四在记者会上说,数据显示,首都华盛顿地区、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区、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地区的冠病确诊病例均呈上升趋势,但这些“新热点”的病毒感染率还远低于纽约州、新泽西州。

博克斯说,纽约州的冠病感染率约为千分之七,而“新热点”感染率为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他呼吁美国民众,一定要将保持社交距离等准则坚持下去。

库莫将这场危机与2001年造成近3000人丧生的九一一恐袭相提并论,称疫情是“安静无声的爆炸”。

居家令导致42州的非必要性工作场所关闭,一度活跃的美国经济骤然放缓,数百万人顿失生计。

过去三周,约有168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警告,重启经济不应操之过急。不过,特朗普的经济团队则较为乐观。财长努姆钦周四受访时被问到是否相信美国经济最早在下月就可重启时回答:“我相信。”他说,只要特朗普“对医疗卫生问题感到放心”,即可重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