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展:朱建亮 国画《句吟樱花》

句吟樱花(国画,规格120*48cm)

作品说明:作品上诗句“中华白衣天使勇,疫毒必灭樱花头”,表达了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统领下抗击新冠疫情的必胜信心。武汉樱花多,季春开最盛。作品画樱花盛开、市民欣赏樱花作诗吟句,表达了武汉解封、抗击疫情取得根本性战果,也是对所有白衣天使英勇抗疫的一片赞扬。

作者简介:

朱建亮,1944年生,湖南湘潭人,北京大学毕业,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州天河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美术书法教育,美术作品发表于《中国书画家》省《文化参考报》《广州日报》《南方工报》河南《钟鼓楼》等报刊和《中国书画院》等网络,《百度》多有报道。1997年参展文化部批准举办的龙脉杯全国书画大展获优秀奖,2005年1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个人画展,2020年1月作品《今日桃花源》入选亚太艺术双年展。此幅作品已于3月天河美协的抗疫微展中展出。书法作品《敢医敢言》悬挂于钟南山院士办公室,许多电视台有报道,为北大校庆书写的《百年树人》于1998年5月2-3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多次。

关于举办“守望相助 共渡疫关——线上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展”邀请函

时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人类生存受到极大危难及攷验。为尽我们作为地球村公民责任,激励抗击疫灾士气。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联合各相关团体决定共同组织举办本次“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题国际艺术作品展”。 邀请海内外艺术家进行专题创作,冀望通过网络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艺术感染力,能鼓舞奋战在抗疫一綫的勇士们斗志,宣传全人类共赴时艰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战疫的胜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请把投稿作品相关信息发至指定收件邮箱:3380673707@qq.com

注明:「守望相助,共渡疫关」艺术展组委会

入选后,先后在《中华时报》等主流媒体网站和公众号平台主题展出;
待疫情结束后会视实际情况计划在广州等地举办相关主题展览活动和评选活动,主办方会给每位入选者颁发证书,届时通过作者已留联系方式联系。

(具体祥情请阅:https://cthks.com/20200407/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