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1宗確診個案 馬莎「唱K」群組多3人染病

(中華時報訊)香港新增2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935宗,年齡介乎16至61歲。

12人有外遊記錄,曾到訪法國及澳洲等。本地個案方面,3名新個案為馬莎百貨職員群組,曾與昨日確診的男患者,一起到銅鑼灣CEO Neway唱卡拉OK,另有4人屬於酒吧群組的第二代傳播個案。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說,其中一宗居於灣仔益誠樓的新增患者,沒有外遊記錄個案,但與早前兩宗確診個案共用一個洗手間。

早前一名93歲男病人懷疑在博愛醫院懷疑新型肺炎,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說,已為304名職員進行病毒測試,追蹤曾出入病房的外判員工,當中206人檢測結果呈陰性。

她又說,一名在有關病房進行隔離的82歲患者今日凌晨離世,他患有長期病患,上月29日入住博愛醫院5樓病房,即早前確診病人離開後才入住,院方為他進行的病毒測試呈陰性,之後再由遺體抽取樣本進行化驗,目前仍有待檢測結果。

何婉霞指出,醫管局感染控制組人員到過涉事病房檢視護理程序,調動額外醫療儀器到相關病房,讓隔離病人毋須共用儀器,亦確保病床之間最少有一米距離,病人任何時候都戴上口罩。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在記者會主動交代,今日新增的第929宗確診個案,為早前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但昨日檢測報告過程中出錯,錯誤將尼泊爾籍的父親送院,已通知有關家庭,會將確診的兒子補送入院。

另外,黃加慶表示,上月起為私家醫生提供免費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累計收集4000個樣本,當中2%呈陽性,屬於高水平,希望私家醫生不論嚴重程度及旅遊史,為有急性病徵的病人加強檢測,特別是病徵多數輕徵及不特定的年青人。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說,上月有到私家醫生求診的個案,都有呼吸道感染病徵,他擔心當中有未辨別到的確診者,會成為社區感染的計時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