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送加护病房

(中华时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送医治疗不到24小时后,因新冠病毒相关症状持续恶化,在医生的建议下于当地时间周一(4月6日)晚间7点送入加护病房。他的助理表示,约翰逊是为了保险起见才进入加护病房,以便他使用呼吸器来协助改善症状。

为了让英国政府持续运作,约翰逊已下令在必要时,让英国外长拉布 (Dominic Raab) 代替他决策。此前,英国政府官员曾对外保证约翰逊的健康状况仍允许他从医院来治理国家,但外界却因无法确切掌握他的病情而逐渐开始忧虑。

英国周一新增3802起确诊病例与439起病亡案例,将累计的确诊与病亡数字提升至51608与439。各国领袖与全球重要的政治人物都在第一时间透过社群媒体对约翰逊的病情表达关切。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在推特上写道:“我此刻挂念着首相约翰逊与他的家人,希望他能尽快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