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国际质疑中国通报疫情耽误时间 完全不符合事实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右)与德国外长马斯(左)通电话。

王毅指出,当前国际上有个别声音,质疑中国在疫情通报上耽误时间,这完全不符合事实,强调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向各国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开展疫情防控专家国际合作,王毅又强调,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出口产品品质,以及有严格的监管措施,各方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通过平等协商,解决在商品购买过程中出现的个别分歧,任何将产品污名化的做法,都不利于抗疫合作。

马斯赞同王毅所说,表示在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指责别人不是明智之举,炒作产品质量也不合时宜,当前疫情在欧洲及全球蔓延,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德方愿同中方深化抗疫合作,维护国际供应链包括药品供应的稳定。

德国各政党的政治家都认为,此次疫情带来的最大教训就是欧洲对中国的依赖性。基民盟政治家瓦德弗建议,即使成本会变得更高,也必须让部分产品重新在德国生产。

德语媒体还关注到,为回应隐瞒疫情的指控,中国发起大规模宣传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