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受困 李沃源作品創作量暴增

▲書畫鑒賞人士蔡先生(右)參觀畫家李沃源(左)廈門工作室。

 【記者王輝丹/廈門報導】臺灣著名畫家李沃源受邀廈門參與書畫直播拍賣,因疫情突發受困當地已達三個月,期間潛心創作了上百幅的作品。書畫鑒賞人士蔡先生昨(二)參觀其工作室時表示,作品以人物點景,以傳統國畫手法表現西畫技巧上的透視遠眺,充分將油畫的厚實質感及自然肌理表現於畫面,既有書法線性元素,又展現了濃墨重彩、璀璨絢麗的突破,有別於傳統國畫。

 李沃源表示,這三個月原計畫是希望能安排更多臺灣畫家共同參與廈門書畫直播拍賣,大陸的書畫市場潛力真的太大了,再加上直播拍賣效益,一天成交上千幅作品是正常的量。這裏的拍賣過程真的非常殘酷,極其考驗畫家功力,能堅持下來的畫家都是經過書畫收藏粉絲千錘百煉過而留下來的,作品絕對都已受到市場肯定。

 蔡先生說,欣賞李沃源大師的畫,能夠讓生活在喧囂都市中的人們感受到一種無法比擬的放鬆與愉悅,創作的作品以山河美景為主要題材。其富春江、霞光、視野、彩墨小品,草原之歌、紅海、老友、秋原、草原之秋、遠眺、放懷等小品色彩明快、色塊寫意、寫實恰到好處。其瓷板畫作品中的潑墨畫風用於卡宣小品之上,墨彩更加渾厚豐滿、江河山巒起伏氣勢磅礡、蘭天白雪山千年松林高聳天籟,煙雲流動幽遠逸趣、草木疏密節奏層次分明,極能享受國畫彩墨藝術之美。

轉載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