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办公室主任任期半年 开支约为545万元

香港行政署表示,政府去年9月中设立有时限的对话办公室,协助行政长官及问责团队构建对话平台,办公室主任任期由去年9月中至今年3月中,为期半年,开支约为545万元。

去年9月26日举行的「社区对话」,涉及的活动开支约为43万多元,该次活动提供人手支援的部门,包括民政事务总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政府新闻处、警务处以及香港电台。

香港行政署表示,对话办公室安排及参与的对话、会面及交流共37场,包括行政长官和4位局长出席的「社区对话」、行政长官及各司局长与市民和不同界别人士的闭门深度对话,以及Facebook直播等,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原定于今年2月至3月举行的16场深度对话及Facebook直播需要押后,有关工作会在疫情稳定后,由政府其他单位继续支援。

香港行政署指出,对话办公室亦按特区政府的实际需要执行其他工作,包括去年11月起为政务司司长主持的「跨部门行动小组」,提供秘书处服务,监察及统筹有关政策局和部门因应社会事件而须采取的应变行动、善后工作、消息发放等事宜,亦参与15次与防疫抗疫等工作有关的跨部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