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新冠肺炎疫情翻升

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统计的新冠肺炎疫情,到今天为止已达2万81例确诊、537例病死,相关数字是5天前的两倍。巴西首度传出部落有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原住民女性。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说,拉美疫情升温,确诊与病死数5天翻倍。据法新社统计,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统计的新冠肺炎疫情,到今天为止已达2万81例确诊、537例病死,相关数字是5天前的两倍。

因对疫情恐惧导致墨西哥一处收容中美洲移民的收容所暴动,一名瓜地马拉难民罹难、20多人受伤。

巴西通报首起原住民确诊,部落免疫力弱恐不堪一击。染疫的是女性患者20岁,为科卡马族(Kokama)族人。

据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表示,疫情当头,「原住民健康是让人关切的重点」。并指「原住民团体需要三倍小心,愈孤立的愈不能大意。」

美洲原住民部落都不曾接触外界许多已经催生免疫力的疾病。而当初欧洲殖民地开拓者带进来的疾病,估计造成美洲95%以上原住民丧生。专家担心这类族群依旧不堪一击。

据曼德塔表示,时至今日,原住民领袖自海外返国时,仍必须接受两星期隔离,避免将外来疾病带回部落。

稍早,古巴宣布,为了遏止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将罕见暂停劳动节(May Day)游行。这项游行是古巴自1959年共产革命成功后固定的政治大秀,通常每年在首都哈瓦那聚集超过1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