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益照顧服務協會 成立

協會總發起人邱顯升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獅子會前總監邱顯升、維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美華、維琳集團總監熊明德等三月上旬就緩解新北市長照在人力資源事宜談論後,立即著手依法籌組新北市和益照顧服務協會,該會為社會團體,非以營利為目的,宗旨為「尊嚴老化、自主支援、關懷專業弱勢,讓照護人才回流」,並於八日在北市新莊區舉辦發起人暨第一次發起人會議。

劉美華說,該協會成立的目的希望以關愛來化解需要照護個人及家庭家人心中的阻礙,用陪伴來消除被照護者與家庭家人內心的牽絆,讓需求照護家庭成員都得以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業或者是休閒活動。

協會總發起人邱顯升表示,協會將執行七項任務,在主管機關指導下結合社會資源、拓展社區照顧網絡,提昇長期照護品質,給與受照顧者的多元化照護、全方位支援與關懷服務。

協會執行秘書呂土龍介紹任務一、配合政府推動有關長期照護各項福利措施,並接受委託承辦或協辦相關業務。二、結合從事長期照顧及醫療相關照護人員,提供專業的照顧技能、知能與相關服務諮詢。三、主動尋求需長期照顧家庭及受照顧者所需之各項設施、輔具設備及相關器材等之開發、諮詢、服務。

四、舉辦社區、家庭照顧教育課程訓練及服務老人、失能、身心障礙、安寧之相關活動安排。五、積極與學術、社區照顧機構及政府單位建立智慧型在地安老服務平台。六、建立長期照顧家庭、個人與社區照顧機構之聯係管道及合作網絡。七、提供電話問安、陪同就醫、居家陪伴、住病慰問、交通安排、資源轉介、輔具申請、緊急安置、無障礙規劃、人力培訓、保健講座等關懷諮詢服務。

轉載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