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確診者居於劏房未獲送院 區議員質疑政府

院隔離病房佔用率達七成,有確診者居於劏房,前天確診後,到今日中午才由救護車送院。他說這兩天都擔心會傳染同住的母親。

確診的黃先生居於基隆街,他所住大廈外,食環署派人來洗街消毒。

黃先生上周六確診,遲遲未獲送院治療,多次致電衞生署熱線,很多時都接不通 ,又或重覆說病床不足。他擔心會傳染同住的母親。

黃先生說自他確診以來,母親很焦慮不安,擔心她會受不住。

黃先生在家時只能戴口罩及加強清潔,避免傳染給母親,但兩人仍要共用廁所,劏房內的其他住戶大部分已搬到酒店暫住。

到中午,黃先生終於由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在救護車抵達前,網上政府資訊顯示黃先生已在廣華醫院治療。協助他的區議員質疑政府發布錯誤信息。

他透露,區內先後有數人確診後未有即時送院,擔心病毒傳播造成社區爆發。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部分醫院的隔離病房使用率已達100%,其中瑪嘉烈隔離病房的使用率達8成,其餘醫院的隔離病房的使用量亦達7至8成。

他指出,負壓病床使用率高,部分人要等候安排入院,今日起會陸續啟用二線隔離病房,安排正在康復並符合條件的病人使用,以騰空一線隔離病房接收新的確診病人。

被問到預料400多張二線隔離病床何時爆滿,會否有其他後備方案,劉家獻說,會與政府、衞生署及衞生防護中心探討不同方案,希望隨著400多張二線隔離病床出現,情況會有改善,醫管局會密切觀察情況。至於會否向私家醫院買床位,他說,任何能夠解決現時問題的方法都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