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吳思懷現象談國民黨的質變

朱高正

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吳思懷,最近由於發表一些所謂不合時宜的言論而被國民黨,尤其是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做不點名的批評,看樣子吳思懷不分區立委的職位可能難保。其實吳思懷在當選立法委員之後,從他在立法院第一次的公開發言來看,他只不過把國民黨原有的基本立場公開講出來,說清楚而已,並沒有認何逾越國民黨屢次所通過的黨綱、黨章、或者全代會的決議,但是因為吳思懷並沒有像一般的國民黨贏員那樣,趨炎赴勢向民進黨舉白旗而成為國民黨的當道。

大家回顧一下,在一個多月前郝龍斌跟江啟臣要競選國民黨黨主席補選的時候,郝龍斌就公開講現在反對黨的職責是要配合執政黨,當然郝龍斌過去早就在民進黨執政之下,擔任過內閣部長,這就不在話下,但是江啟臣在沒有經過全代會通過的情形之下,也就漸漸的把國民黨的主張從「一中各表」退卻了,全面向民進黨靠攏,我實在看不出這還是我們過去認識的國民黨嗎?

國民黨今天在立法院代表著是哪些底層民眾?不就是那些不贊成台獨認同一中各表的選民嗎?但是這些短視近利的國民黨新領導階層,認為只有向台灣本土意識靠攏,才能夠煞住民進黨席捲選票的旋風,因此也忘掉自己本身的天職,想要在台灣意識這個陣營上,去跟民進黨比誰愛台灣?誰愛台灣這個題目不是不能討論,誰才是真正愛台灣?真正愛台灣的人,不會去主張台獨,主張台獨的人是為了要繼續能夠享有他在台灣的榮華富貴,而不是真正的為了臺灣的下一代去打拼,如果台灣繼續走向這條道路的話看不到未來,現在台灣優秀的年輕人,為什麼留在台灣工作愈來愈少?為什麼要跑到國外、港、澳大陸去謀發展的人越來越多了,這就代表台灣整個社會的氛圍出現了危機,當權者如果不能真正的為下一代求福利、謀幸福的話,那憑什麼能夠希望人家把票繼續投給你?

民進黨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無顧於台灣兩千多萬的百姓的福祉,胡亂去搞恐共,平心而論蔣經國在七十年代所提的反共政策,那是在什麼背景之下?

大陸從一九七八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就徹底撥亂反正,平反冤假錯案、力行改革開放,經過這麼四十多年的努力,把中國從一窮二白老百姓的人均所得提高到從七十七塊美金,提高到一萬美金以上,使中國現在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出五年就要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這不就是中國從鴉片戰爭以來,尤其是中日甲午戰爭以後,歷代仁人志士生死以求的一個理想嗎?

希望中國能夠再度崛起,能夠自豪的矗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已經是一個指日可待的期望了,跟過去所崇景的願望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中華民族即將騰飛於九天之上,這時在台灣竟然反其道而行,這是智者所不為的。所以吳斯懷委員只不過把這麼簡單的事實擺在眼前,當然這些事實台灣的媒體都有報導過,只報一次而已,兩岸關係負面的消息反覆播放、這就像孟子所講的「一曝十寒」。雖然知道有這件事情,但是卻被所有的負面消息掩蓋,這是台灣社會的嚴重的問題,吳斯懷委員今天所面對的正是台灣的宿命,為吳斯懷委員加油,然後希望台灣社會能夠藉著吳斯懷委員的現象,重新思考己經快變質的國民黨還值得大家繼續支持嗎?

國民黨寧願去當民進黨的尾巴黨,那我就鼓勵吳斯懷委員在被國民黨開除之日,另創一個新的政黨,相信這個新的政黨將會充滿正氣,能夠代表台灣的希望,能夠喚醒台灣青年朋友的支持,也正因為這樣,吳斯懷委員才能走出一條更加光明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