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为最多人确诊国家 习近平应约与特朗普通电话

 

习近平(右)与特朗普通电话商讨新型肺炎疫情。(法新社资料图片)

美国累计超过85000人确诊新型肺炎,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最多人受感染的国家,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30宗。纽约市长白思豪预计,全市一半人口可能染病。

美国在1月21日确诊首例新冠病例,3月10日病例过千,3月18日过万,近期多日的日增病例数过万。

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习近平强调,十分关注和担心美国疫情发展,注意到特朗普正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希望美国早日控制疫情,减少美国人民的损失。习近平说,中美应该团结抗疫,中方愿意继续毫无保留同美方分享信息和经验,中方理解美方当前的困难处境,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习近平又关注美国大量中国公民、包括留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强调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口,希望美方在改善中美关系方面采取实质性行动,双方共同努力,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

特朗普向习近平详细询问中方有关疫情防控举措,表示高兴看到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又说中方的经验对他很有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