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四深夜宣布暂时禁止所有持有效签证与居留证的外籍人士入境

全球新冠疫情确诊人数周四 (3月26日) 突破50万人。中国政府周四深夜无预警宣布,自周六凌晨开始暂时禁止所有持有效中国签证与居留许可证的外国人入国。各地区的特别入境免签措施也遭到取消。中国外交部与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周四晚间所发布的公告写道,有鉴于新冠病毒在全球快速蔓延,中国决定暂停让持数种有效签证的外国人士进入中国。

然而,该公告也强调,中国是在应对当前疫情的情况下,参考多国的类似做法后,“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国重申,他们愿意与各方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的往来工作,并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相关的管制措施。

中国政府周四深夜无预警宣布,自周六凌晨开始暂时禁止所有持有效中国签证与居留许可证的外国人入国。各地区的特别入境免签措施也遭到取消。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五 (3月27日) 上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中国新增55起确诊案例与5起病亡案例,这也将中国累计的确诊与病亡数字提升至81340与3292。而在湖北解除封城的第一天,该省通报0起新增确诊案例与5起病亡案例。

数据显示,55起新的确诊案例中有54起为境外输入案例,其中以上海、广东与北京为境外输入案例最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