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逾5万人确诊 特朗普冀下月恢复经济活动

特朗普期望美国的经济活动在下月的复活节假期期间,能够重新展开。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迅速蔓延,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3月24日)表示,他希望美国经济在复活节(4月12日)前重新开放。

快速蔓延的疫情已经对美国经济造成了打击。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疫情损害了经济,他希望企业能够尽快复工。

他说:“我希望这个国家能够开放,在复活节之前。”

最近几周,金融市场急剧下跌,美国股市的波动性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呆在家里,失业人数不断增加,企业开始为支付房租发愁。

美国媒体报道说,特朗普的一些经济顾问和支持者对停摆式的抗疫措施所造成的沉重经济代价表示了担心。

特朗普表示,他担心延长复工时间会加大经济复苏的难度,并指出美国人可以在重返工作岗位的同时,继续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

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后,特朗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但请放心,我们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完全是基于我们公民的健康、安全和福祉。”

他还说:“我们永远不应该依赖外国来维持我们的生存,我认为我们已经学到了很多。这次危机凸显了拥有强大的边境和强大的制造业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