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中国有点失望 耿爽批美方浪费中方赢得时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稍晚在美国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表达对中国失望,特朗普抱怨中国应当早点告诉疫情实况。不过特朗普仍然说,他喜欢习主席。

谈新冠肺炎特朗普叹对中国有点失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谈论武汉肺炎疫情危机,表示他对中国缺乏合作「有点失望」。

该消息说,特朗普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他们应该早点告诉我们此事。」

据特朗普说:「我要老实告诉大家,虽然我喜欢习主席,也尊重并佩服这个国家,但我对中国有点失望。」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批评,美方完全浪费中方为全世界赢得的宝贵时间。

耿爽表示,中方自1月3日起,就开始向世卫和包括美方在内的各国,定期通报资讯。中方在1月23日宣布关闭离开武汉的通道,美国政府在2月2日宣布全面禁止过去14日到访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当时美国只有10多宗确诊个案,现时50日过去,美国增至3万宗确诊,反问美方在这50日内采取了什么有力的措施。

耿爽批评,事到如今,美方反而企图诋毁他人,转嫁责任,寻找代罪羔羊,这种做法既不道德,也不负责,对促进国际社会的抗疫合作丝毫没有帮助,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疫情政治化,停止对中国污名化,停止诋毁他国,应该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为世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发挥建设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