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辞任上海市长 龚正任副市长兼代理市长

 

(中华时报讯)上海市长职位悬空一个多月后,新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龚正今天成为上海副市长、代理市长。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今日(22日)决定,接受应勇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的请求,龚正任上海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此前,龚正已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会议也决定,接受廖国勋辞去上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担任上海市纪委书记超过三年的廖国勋2月底出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后,已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60岁的龚正是江苏苏州人,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毕业,是在职研究生,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早年长期在海关总署工作,2003年出任海关总署副署长。

龚正在2008年空降浙江,出任浙江省副省长,2012年跻身浙江省委常委,并在2013年接替黄坤明,出任杭州市委书记。2015年,龚正跨省调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并在2017年出任山东省长,直至日前履新上海市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