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增输入病例占四成 意大利返浙6人涉瞒病被调查

北京首都机场佩戴冠状病毒防护口罩2020年3月11日 AFP

中国武汉去年12月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出现逆转,境内病例大幅减少,反流病例占比增加:在今天中国卫健委宣布的24个新增确诊病例中,10个是境外输入病例,占比41%。从意大利返回浙江的6人因涉隐瞒病情被警方立案调查。

广告

据中国卫健委今天报告,截至3月11日0点,中国内地24小时内报告的新增死亡病例22例(都在湖北),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10例是境外输入病例,(北京6例,上海2例,山东1例,甘肃1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升79例。此外,在44个新增密切接触者当中,有境外输入26人。

据路透社报道:在北京新增的6个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当中,5例从意大利输入,1例从美国输入。但该报道没有透露这6人的身份和其他情况。

据中国证券时报报道,之前有8名从意大利返国的华人都确诊新冠肺炎,其中6人被青田公安宣布立案调查。他们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青田公安微信号3月10日宣布,经查,王某某、叶某等6人均在意大利同一家餐馆工作,回国前出现咳嗽、头痛、发热等症状,近期分别从意大利返回青田,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入境时未按规定如实申报健康状况,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消息说,浙江目前共有境外输入病例10例,其中8例是从意大利返回的青田人,都与王某某有关。王某某是31岁的女性,返国前在意大利打工。据丽水市卫健委3月2日通报,王某某26日晚从米兰(SU2415H航班座位号17C)出发,经莫斯科(SU206H航班座位号22F)转机,于27日22点到达上海浦东机场,随后包车于28日上午8时抵达青田县,被直接送往青田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3月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在青田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另外新增的7个意大利输入病例中,有1人从米兰(LH0273航班)经德国转机(CA0936航班)返上海,包车于2月29日24时到达青田。这7人均于3月2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但当局没有透露其他从意大利返国的华人的国际航班及所涉国家。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内地累计死亡病例3158例,累计确诊病例80778例,累计境外输入病例79例(中国卫健委3月11日报告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