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戴口罩 微整好時機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近期出入公共場所均要配戴口罩以減低病毒傳播機會,對一些愛美而想「整修門面」的民眾來說,現在正好是個絕佳掩護的好時機。執業皮膚科醫師陳姿秀昨日表示,近期就有不少民眾前來治療斑點、痘疤、換膚療程或微整,這些療程在治療後通常都需戴上口罩,以防日曬或傷口感染。

陳姿秀醫師表示從深層青春痘疤到黑斑,到比較淺層的小細紋、毛孔粗大,常要施以雷射治療,由於雷射治療後皮膚會泛紅甚至結痂,若是治療難以治療的肝斑、觀骨母斑、老人斑及深層痘疤凹洞,傷口大約要七到十天才會修復,出門必須戴口罩防止日曬及傷口感染。如今戴口罩不再引人側目,多少給愛美民眾一些誘因,趁這時來諮詢治療。

陳醫師說明,染料雷射治療後皮膚會有些微紅、腫脹、深紫色,這是正常的現象,於五到十天後結痂才會脫落。有一位從事服務業的張小姐有酒糟肌,皮膚容易泛紅脫皮、經常合併紅疹、毛孔粗大、青春痘和明顯的血管擴張,因工作需要接待人而遲遲無法接受深層染料雷射治療,近期受疫情影響,人人戴口罩,就放心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