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市民在将军澳悼周梓乐 防暴警截查过百人

香港过百人在将军澳外被警方截查,包括记者。
大批市民晚上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外,悼念4个月前在该个停车场堕楼离世的科大学生周梓乐。多名防暴警察到场,指在场人士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拉起封锁线,截查数百人包括记者。

警方说,晚上近7时,在尚德邨停车场内的角落,检获汽油弹、玻璃樽、打火机及一批砖头等,不排除在示威活动使用。

香港有网民晚上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外,悼念4个月前在该个停车场堕楼离世的科大学生周梓乐。大批市民在尚德十字路口一带聚集,多名防暴警察到场,举蓝旗警告在场人士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警方要采取截停搜查行动。警员在唐明街两边行人路拉起封锁线,禁止停车场外的过百人离开,包括市民、义务急救员及记者。

有警员用扬声器表示,所有人必须先被截查盘问,经调查后如发现无特别,会让人离开。有警员驱赶附近记者,指记者无特权。

较早时,聚集人士在现场播起诗歌,部分人向周梓乐遗照鞠躬,献上鲜花及燃点蜡烛,又默哀1分钟。有一名男子在十字路口举起一块滑板,停留一段时间,其后多名防暴警察走到十字路口,驱赶举起滑板的男子,并将他制服,警员又要求在场人士走上行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