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墨援戰疫 義拍直播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由台灣港澳台美協執行長李政天發起邀集台灣畫家支持的,「兩岸三地墨援戰疫」微拍堂不二軒書畫直播間義拍活動在廈門拍出約八十萬臺幣(十七萬六千四百零二元人民幣)善款,於日前全數捐贈廈門紅十字會,該會理事長李明珠代表接受捐款,並在當地舉行隆重的大型記者會。

台青李政天於去年十二月底在廈門成立廈門山癡堂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此次活動為該公司在大陸發起的第一項公益活動,在台灣共募集到四十余幅作品參與,拍賣成果獲得捐贈義拍作品台灣畫家的一致好評。

畫家李沃源說,這次義拍活動最精彩的是港澳台美協總主席,油畫家蔡豪杰先生在北京書寫一幅字後寄送至廈門,因作品在郵寄的途中,拍賣當天現場用的是作品照片,竟然拍出了當晚的最高價。讚嘆網路直播的魅力竟然如此之大。

李沃源表示,後續會全力協助兒子李政天在大陸發展,這次公益拍賣捐贈了六幅作品,以書法為主,其中一副字寫的是「平安」兩字,作為台灣人為武漢加油,實實在在的貢獻藝術家的力量。同時感謝台灣港澳台美協副主席康佳雯、胡九鼎,顧問邢萬齡、張松山、陳能梨,理事周翠君、副執行長趙琍的作品支持。

轉載台灣新生報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