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为播毒下跪及低头致歉

南韩爆发集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开记者会,为病毒传播下跪及低头向公众致歉。

现年88岁的李万熙说,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仍然避免不到病毒传播,虽然不是故意播毒,但很多人受感染,为此代表教友向民众致以最真诚的歉意,希望获得宽恕。李万熙又说感谢政府协助,希望政府原谅,又强调「新天地教会」积极与政府合作,尽力提供人力及物资方面的协助。

李万熙在「新天地教会」约有14万4千名追随者,他们相信李万熙会在「审判日」引领他们上天堂,但外界认为「新天地教会」是邪教。

对于新天地教会出现集体感染,首尔市政府要求检察部门,以涉嫌谋杀、伤害及违反防疫法规罪名,调查教会创办人李万熙及12名教会领袖,指李万熙等人一度拒绝接受病毒检测,又故意漏报及隐瞒教徒名单,妨碍防疫工作。当局又证实,部分信众今年一月,曾经到访中国的疫情重灾区武汉。

卫生部门说,病毒在全国扩散的速度虽然较慢,但不排除其他地区陆续出现个案,未来一至两星期是关键。有专家说,最坏的情况是全国四成人感染病毒,疫情亦可能持续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