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伊朗传逾200人丧生 中国志愿专家团队抵达伊朗

伊朗新增逾二百宗确诊病例,总数近六百宗。(美联社)

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伊朗,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当地医院消息指,国内共有210人死于疫情,远比德黑兰官方公布的43人死亡为高。不过伊朗卫生部否认有关说法, 但当地的死亡率仍然偏高。是中国以外,新型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伊朗官方公布,新增205宗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93宗,死亡人数增至43人,国营通讯社报道,一名国会议员亦死于新型肺炎。

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了这一消息,此人名叫穆罕默德•阿里•拉马扎尼•达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在上周的伊朗议会选举中刚刚当选议员。据信,达斯塔克几天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伊朗学生通讯社说,他被送往医院后,于周六(29日)上午去世。

伊朗卫生部门敦促民众暂停集会,包括不要参加死者的葬礼,以免疫情传播。对于早前有报道指,伊朗最少210人染病死亡,数字远高于官方公布,当局指有关报道是散播谎言,否认隐瞒疫情。

另外,世卫的专家团队最快会在3月1日抵达伊朗,调查疫情。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华府愿意协助伊朗抗疫,但遭德黑兰批评荒谬,并形容华府的提议是一场政治心理战。

驻伊朗大使常华和伊卫生部官员前往机场迎接

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官方消息,2020年2月29日凌晨,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一行5人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并携带了部分中方援助的医疗物资。驻伊朗大使常华和伊卫生部官员前往机场迎接。

伊卫生部官员热烈欢迎中国专家团来伊并带来新一批援助。他表示,伊方赞赏中方抗击疫情取得了积极成效,感谢中方在伊困难时刻提供医疗物资和技术支持,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借鉴中方抗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