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省一把手带头捐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解除,自中共七常委带头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后,各地省委书记省长立刻行动,纷纷组织捐款。

2月25日,中共中央组部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后,中国各地党员纷纷捐款。

2月26日,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七位政治局常委成语率先捐款。

2月27日,中国多个省份的省委书记、省长带头捐款。

在中央层面,除中共七常委外,2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人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公号“政知君”报道,近两日来,北京、天津、湖南、安徽、江苏、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内蒙古、黑龙江、浙江、上海、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东、新疆等省份的党政一把手都带头捐款。

2月27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并组织捐款。

此外,一些省份还披露了捐款现场的情况。

其中,浙江省就提到,“党员自愿捐款由所在党支部接收,一般不采取聚集方式,可通过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电子转账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