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名将孙杨被禁赛8年

国际体育仲裁法院周五宣布,中国体育名将孙杨被禁赛8年。这是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起诉孙杨和国际泳联一案的仲裁结果。这意味着,孙杨可能无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孙杨本人表示对裁决结果“震惊,愤怒,不能理解”,他也获得了中国当局和很多网友的支持,北京律师受孙杨委托上诉,称裁决颠倒黑白。

现年28岁的孙杨是中国最有名的游泳运动员,曾在两届奥运会摘金。

在孙杨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起诉案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周五(2月28日)宣判孙杨和国际泳联败诉,禁赛8年,即日生效。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一份声明中称,其专家小组一致认为,孙杨违法了FINA(国际泳联)的规定,药检人员“符合所有条件”,孙杨“无法证明他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来破坏药检取样瓶”。

中国媒体也对孙杨被禁赛的新闻进行了报道,同时强调”这并非最终结果”。根据规则,接受仲裁的双方可以在15天之内提起上诉。

中国泳协随后发表声明,称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仲裁结果“深表遗憾”,称泳协对兴奋剂一贯“零容忍”,支持孙杨以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

大量网友要求“还孙杨清白”

孙杨本人在其微博上表示,坚信自己的清白。他写道:“收到国际体育仲裁院的裁决结果,我感到震惊,愤怒,不能理解!我明明按照兴奋剂检查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只是因为检查人员不具备资质,他们当时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所以同意不带走血样,怎么就成了我的错误?!“

这位中国游泳名将也表示,已经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同时也“感谢中国体育总局、泳协和各级领导的关心”。

在微博上,关于“孙杨被禁赛8年”的内容迅速成为周五热搜的第一名。大部分网友对孙杨表示支持,称相信孙杨,要求“还孙杨清白”。

用户名“垫脚石X”的网友写道:“跟WADA干到底,这机构都成了西方某些喜好玩弄意识形态者的爪牙了。” ​

不过,也有少数网友表示,不能光听“墙内”的声音。名为“头脑机灵“的网友写道:“我觉得遭禁赛八年不是没有原因的,我也希望大家能讲证据理性对待,国内报道也从来不讲WADA的证据和陈述。”

药检风波

中国游泳名将孙杨近年来被卷入兴奋剂丑闻。2018年9月,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因为孙杨与兴奋剂检测人员发生冲突、用锤子砸碎兴奋剂取样瓶而未能完成。

北京律师受孙杨委托上诉 称裁决颠倒黑白

北京律师张起淮在个人微博表示,已经接受被罚停赛8年的中国泳手孙杨委托,将在30日内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昨日裁定世界反禁药机构胜诉,张起淮形容,昨日是黑暗的一天,批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偏听偏信,作出黑白颠倒的裁决。

张起淮表示,孙杨坚信自身清白,将透过司法程序维权到底,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审理本案的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程序错误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