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第二人死于新冠病毒肺炎

意大利媒体安莎通讯社(ANSA)星期六(2月22日)报道,意大利星期六有第二人死于新冠病毒肺炎,死者是一名妇女,住在意大利北部伦巴第(Lombardy)地区的小镇科多尼奥(Condogno)。目前没有这名死者的详细资料。

一天前,一名70多岁的男子因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在意大利北部的威尼托(Veneto)附近去世。这名男士是欧洲第一个死于新冠病毒的案例,他曾经与从中国回来的人见过面。

安莎通讯社报道说,目前意大利北部已经出现30起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科多尼奥当局封锁了这个小镇,镇上一片冷清,当局警告居民不要到医院急救室,因为第二名感染者在那里死亡,而且目前有三名确诊病人,其中一人病危。

在意大利北部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后,伦巴第和威尼托当局下令关闭学校,商业以及餐厅,并且取消体育活动以及教堂弥撒。星期六有十多座城镇处于封锁状态。

有关当局计划在星期六晚些时候举行记者会,报告有关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新数据。

另外,19名在“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意大利人已经抵达罗马的一个军方机场。在“钻石公主”号爆发乘客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后,这艘游轮在日本横滨港滞留,这19名意大利人在游轮上度过2个多星期的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