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人涉新冠感染在俄罗斯遇害

乌克兰村民试图阻挡自武汉撤回者进入社区

俄罗斯发生一起暴力案件,涉及一名曾疑似呼吸道感染的中国劳工。据德新社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在俄罗斯西部库尔斯克州(Kursk),一名中国人在住所被发现割喉。报道称,这名男子之前因怀疑感染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到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检查,但被诊断为无恙后出院。警方表示,将调查这桩谋杀案是否与被害人曾就医有关。

据中文网媒援引俄罗斯媒体Newsru报道,这名中国人随团于去年12月底到库尔斯克一家鞋厂打工,2月13日出现疑似呼吸道感染症状后被送往医院。17日被诊断为健康后出院,19日下午却被发现死在房间内。

援引俄新社报道,调查人员披露,这名中国男子出院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宿舍单间。宿舍楼位于鞋厂内,至少还有40名中国公民居住在里面。调查人员表示,这名男子死因尚不明确,不排除被其同胞所杀的可能性。相关部门正就这一可能性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