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安置湖北撤侨引发警民冲突

(中华时报讯)周四,乌克兰中部一个城镇的居民与警察发生冲突,他们点燃轮胎,并向一辆载有从中国湖北省撤离人员的巴士车队投掷石块。

警民发生冲突是因为乌克兰中部新桑扎里(Novi Sanzhary)地区的居民担心他们会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乌克兰当局强调撤返人员没有危险,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呼吁居民保持冷静。乌克兰没有确诊病例。

周四降落在乌克兰的飞机上有45名乌克兰人,还有27名阿根廷公民,以及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和其他国家的公民。

乌克兰当局表示,机上所有乘客在起飞前都接受了两次病毒检测。被疏散的人员将被隔离至少两周,以确保他们没有携带病毒。

然而,这似乎不足以平息抗议者的愤怒,他们要求将被疏散的人员安置到更偏远的地区。

乌克兰人普遍存在对薄弱的医疗体系、腐败和权威的不信任。由于一些人不愿为自己和孩子接种疫苗,乌克兰最近也在应对麻疹疫情。

抗议活动促使总统泽伦斯基发表了一份声明,重申当局将尽一切可能确保新型冠状病毒不会蔓延到乌克兰。

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造成超过2000人死亡,成为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全球卫生紧急情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