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加油!》戰疫歌曲邀台灣音樂人加盟

由浙江省瑞安市音樂家協會主席王仕俊作曲,藝術工作者方劍、王鍵、陳再偉、翁文經作詞的原創歌曲《瑞安,加油!》十八日上線,該曲是浙江省文藝工作者回應全球戰疫而創作,通過網路進行「雲」合唱聲援。浙江省瑞安市廣播電視臺主任記者陳再偉表示,希望能邀請臺灣的音樂人共同參與詞曲再改編,再創作、攜手更多華人一起演唱。

活動由《中華成語典故學習詞典 習近平用典釋義與溯源》一書臺灣主編王輝丹、愛音斯坦FM副總經理田一麟、瑞安市星辰傳媒總裁任慧慧、臺灣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李威侃共同發起,擬將有兩岸四地近百家媒體、平臺提供支持,協助播放。

瑞安市音樂家協會主席王仕俊說,《瑞安,加油!》這首歌曲由薑林娜以朗誦開場,旋律慷慨激昂,歌聲深情勵志;催人奮進,充滿力量和希望,表達了浙江瑞安人民萬眾一心、不畏艱險的強大信心與勇氣。

回應的大陸歌手有侯磊、劉丞以、陳澤鑫、衛薇兒。已參與演唱的歌手有,瑞籍歌唱家:蔣虯(浙江音樂學院)、王靖(浙江歌舞劇院)、吳群(浙江工業大學)、劉慧(溫州少藝校)、朱瑋彬(溫州少藝校);瑞安音協部分理事:王仕俊、潘麗麗、諸葛銀紅、曾文艷、方劍、朱周周、黃慧蓉、余玲妮、葉麗霞、金篤遠、黃驥、孫翔、萬旭欣。

(通訊員/莊翺宇)

《瑞安,加油!》視頻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