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首次在伊朗造成两人死亡 确诊累计达5例

伊朗两名被诊断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老年人死亡,这是伊朗境内发现的首波新冠病例,也是中东地区首批已知死于新冠病毒的患者。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努什贾汉普尔(Kianush Jahanpur)指出:两名在检测中呈阳性的伊朗病人在医院接受强化治疗时,因年老和免疫系统缺陷而死亡。据伊朗青年记者俱乐部报道,两名死者均为居住在距德黑兰150多公里处的库姆省一个小城的伊朗公民。他们生前没有到访过其他国家,甚至没有离开过库姆省。其中一名是退伍军人,曾是巴格达在伊拉克与伊朗战争期间(1980-1988)使用化学武器的受害者。目前,库姆省以外,没有发现新的病例。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已造成两千多人丧生,包括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八个国家:一名在法国、两名在香港、另外两名在伊朗、日本,还有菲律宾和台湾各有一人。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指出: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努什·贾汉普尔表示,过去两天内,库姆省境内发现了一些新冠病毒的疑似病例,后续测试正在进行中,一旦完成检测,将向公众公布检测结果。库姆省目前已部署医疗队,并对疑似感染者进行了隔离。当地一名官员表示:新冠病毒的传播已得到良好控制,希望民众不要恐慌。

法新社报道说:新冠疫情在中国已造成74000人感染,并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引发900多人受到传染。在整个中东地区,除了伊朗外,目前只有阿联酋在一月份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伊朗医药界人士向法新社表示:尽管从理论而言,药品并不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范围内,但是受制裁影响,伊朗的卫生和制药业遭遇严重打击,导致进口药品困难重重,造成严重短缺,迫使当局下达药品限购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