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钱捐物不求回报 每一个平凡的他们都是英雄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汹汹来袭之时,在全国各地都涌现出了无数不留名的支援者,他们或是捐出自己不多的积蓄,或是无偿捐赠自家种植的瓜果蔬菜支援一线,或是千方百计的从海外购买口罩寄送回国……

15岁少年人肉背回1.5万只口罩

一位年仅15岁的少年,在无人愿意“冒险”的情况下,只身一人,带着5个沉甸甸的行李箱,从印尼“人肉”背回1.5万只口罩。赵珺延放寒假时前往印尼与在当地工作和生活的舅舅游玩,后来就传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赵珺延的舅舅火速抢购了2万多只口罩准备捐给家乡的温州市苍南县人民医院。

在收购的口罩整装待发时,由于运费极其昂贵,最好是有人坐飞机带回国内,但面对此时疫情形势严峻的中国,当地无人愿意担此重任。就在此时赵珺延提出由自己坐飞机将口罩带回国内。乘坐上最后一班印尼飞往中国的航班,赵珺延独自一人于2月4日早上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经过重重困难,这批口罩终于成功奔向了家乡苍南。

“免贵,中国人就行了!”

1月31日,南京某公安检查站。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在路边,从车上下来一位带着口罩的男子,他一边从车里往外搬箱子,一边对检查站的民警说:“拿点东西给你们!我从土耳其人肉背回来的。”民警一看,原来是一大箱的口罩,赶紧问他:“您贵姓?”男子回道:“免贵,中国人就行了!”随后便驾车离去。

500斤消毒液原液

1月31日,济南西站。一位热心小哥亲自驾驶着大卡车,为车站送来了500斤的消毒液原液,小哥还细心的准备了喷壶。在帮助车站的工作人员把车上的货物都卸下来之后,没留任何信息就匆匆走了。疫情中的车站,人流量非常大,感染的危险也更高,消毒是重中之重。这500斤的消毒液原液,足够车站用上半个月。

把工资全都捐了

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完工之后,一位全程参与建造医院的普通工人,在拿到了他应得的工资后,全部捐了出去。他只是一位最最普通的劳动者,因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造工期十分短,他们在工地上昼夜奔忙,一身尘土。好不容易完成任务却把自己这次的工钱全都捐了出去,仅仅想着尽点自己的力量。

“这是最新鲜的!我只有这么多了。”

武汉卓尔万豪酒店,来自北京和上海的医疗队近400名医护人员们就住在这里。大年初三下午,一位农民开着农用三轮车来到酒店楼下,车上装满了24箱新鲜蔬菜。他说:“听说医疗队住在这里,我送些新鲜的菜来。”

这位质朴的农民,骑了40公里的电动三轮车,不会用导航,一路上通过问路找到酒店,脸和手都被风吹得通红。他坚持不要钱,并告诉酒店的人:“这是最新鲜的!我只有这么多了。”武汉封城后,本地菜农的蔬菜本来能卖得很好,但他却选择了无偿送给前来支援的医疗队。

“汶川感谢您,武汉要雄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民驾车36小时运送了100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2月5日,这批蔬菜抵达武汉,分发到武汉当地的六家医院。

当年的“5·12”地震后,汶川县100多名伤者被送到武汉免费救治,而如今武汉有难,轮到汶川反过来帮忙了。这批承载着汶川儿女对武汉同胞深情厚谊的感恩蔬菜,从汶川三江镇发车,途径四川、重庆和湖北三省市近1300公里。

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是每个平凡人在背后的默默付出,组成了一块无坚不摧的盾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