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疫情拖累航班需求 料上半年业绩按年大为逊色

国泰表示,今年上半年的财务表现已预期极具挑战性,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令航班需求进一步大幅下滑,运力亦需要相应削减,预期上半年业绩将较去年同期大为逊色。

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表示,2月及3月期间,集团已削减约4成的网络客运运力,比早前的所公告的削减更多。他指,集团会继续监察市场及配合需求,4月份的客运运力亦有可能会削减,但集团的货运运力维持不变。

集团指,今年首3星期的客运表现颇为理想,但随着新型肺炎疫情愈趋严重,集团业务表现在月内最后一星期迅速逆转,并持续明显疲弱,大量机位预订于短时间内被取消。货运方面,农历年假过后,内地制造业延期复工,严重影响集团中港货运业务。但集团网络内其他地方的货运需求依然相对活跃,尤其是客运运力被大幅削减的航线。

另外,国泰公布,上月国泰航空与国泰港龙航空合共载301人次,按年跌3.8%,乘客运载率下跌1.3个百分点至84.7%。期内,两航空公司运载的货物及邮件合共15.2万公吨,按年减少8.9%,运载率下跌1.4个百分点至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