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敦促各国继续加紧防疫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15日在德国慕尼黑全球安全会议上敦促各国继续加紧防疫。

中国新冠病毒病例有所下降,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继续加紧防疫。

中国国家卫健委说,截止到周五,中国新冠病毒新增2641例确诊病例,确诊感染总数为66492例;死亡人数增加了143人,总数达到1,523人。

美联社说,这个数字比之前24小时的5090新增确诊病例有所下降,让外界对疫情可能得到控制感到乐观;也有专家警告说,这种乐观情绪为时过早。

根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星期六(2月15日)在德国慕尼黑全球安全会议上说,世卫组织“对中国确诊病例的持续增加感到担忧”,并对医护人员受到感染和死亡的报道感到担忧。

谭德塞敦促各国政府加紧预防新冠病毒,因为“无法判断本次疫情会朝哪个方向发展”,希望各个成员国能够珍惜目前的时间。他说:“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目前的机会去加紧准备”,“中国为世界赢得了时间。我们不知道赢得了多少时间”。

谭德塞指出,世卫组织同时对疫情目前没有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普遍传播感到振奋。他说,“中国从源头控制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似乎为世界赢得了时间”,“我们对国际专家组此时正在当地与中方人员密切合作了解疫情感到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