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疫情逾千五人死亡 北京要求所有返城人员14天隔离观察

 

内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数超过66000人,死亡病例突破1500宗。国家卫健委公布,除了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由月初的800多宗,下降到前日的少于300宗是比较好的迹象,但武汉市每日新确诊数字仍处于较高水平。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多个省市先后宣布「封城」,惟措施近日再度升级,包括北京在内多个市区均实施战时管制封闭令,要求市民居家14天,禁止擅自离开住宅范围。

国务院在武汉举行的记者会,湖北省委常委王贺胜表示,现时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关键阶段,武汉市仍然是主战场,现时开放9间方舱医院,接收5千名患者,对提高救治率至关重要,又确保方舱医院内不会加大感染风险。

王贺胜又表示,疫情至今一共调派逾2百支医疗队、2万5千多名医疗队员,医疗调动规模速度超越08年的汶川地震。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交易会,体育赛事和行业会议受到病毒传播的打击。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周五表示,由于与冠状病毒有关的担忧,已取消参加2月底在旧金山举行的RSA网络安全会议。

此前,脸书公司表示,由于担心同样的风险,已经取消了原定于下个月在旧金山举行的全球营销峰会。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年度电信行业盛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许多参展商担心冠状病毒传播而撤出之后,也被取消。

下周在墨尔本举行的体操世界杯的组织者周六表示,由于旅行限制,整个中国队都退出了比赛。

路透社民调的经济学家表示,如果疫情得到遏制,中国的经济下滑将是短暂的,但预计本季度将是中国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

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由于这一流行病,上半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可能下滑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