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抗疫 爱不打烊——这是关于海南的抗疫故事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疫情打乱了原本喜气洋洋的春节,全国上下霎时进入全民抗疫阶段,海南也不例外。而正是在这场无情灾难的衬托下,每个平凡人所传递出的小温暖更显珍贵。

16吨爱心瓜菜支援海口

2月3日下午,满载陵水瓜农近16吨新鲜瓜菜的卡车,从陵水县光坡镇出发,开始一场新的爱心接力。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海南蔬菜批发市场纷纷关闭,陵水县群英乡、本号镇、光坡镇等近十个乡镇冬季瓜菜滞销严重。常年跟瓜农打交道的黄凌燕说,“看着农户瓜菜卖不出去烂在地里,我心疼。”

一边是瓜菜滞销,一边天天看到武汉的物资紧缺,当有琼中做养殖的姐妹提出想捐助鸡蛋的时候,黄凌燕当即决定“捐助蔬菜去武汉”。从初三开始,黄凌燕到处寻找捐助渠道,但一直对接不上,直到县妇联发动捐助活动。

“当时我捐助3000元现金,我说还有瓜菜可以捐赠,县妇联立即联系到了海南省妇联。”从陵水到海口,瓜菜捐赠的消息,通过海南省妇联向外扩散。在海口市商务局,黄凌燕了解到,海口一线同样需要物资支持。

“不管是捐助给谁,只要是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捐哪里都一样。”黄凌燕说道。最终这16吨爱心瓜菜都会直接运到海口,送给海口市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滞留在海南的湖北同胞。当消息传出后,陵水县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

海外琼籍华侨驰援家乡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海南医疗物资急缺。海外侨胞心急如焚,驰援家乡义不容辞。新加坡海南会馆发动新加坡乡亲捐赠的两批价值5万多元人民币的物资近日已经分别从新加坡和印尼两地发货寄往海南。

目前因为疫情原因,各国医疗用品货源都很紧张,据新加坡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介绍,这批物资还是乡亲们排除万难,一家药行一家药行找货,以及委托朋友、同行帮忙才在新加坡购买到4000只口罩和800只手套,在印尼采购到了2万只口罩。运往海南的费用还是货品价格的4倍。

潘家海会长表示,新加坡海南会馆还将继续动员乡亲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家乡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

疫情不结束 服务不打烊

为落实疫情期间海南省物资过海免费政策,保障医疗应急和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能畅通无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与物流处工作人员庄贵柏主动取消了春节休假,连续十几天为司机开具通行证,通常一天要接100多个咨询电话,经常要工作到凌晨。

仅1月26日至2月6日期间,他共出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将近183张,保障近183辆车进岛、出岛,保障运输应急物资(蔬菜、瓜果、医疗物资)共计约2900吨,为海南省“菜篮子”保价稳供和高发疫区疫情防控物资提供了坚强的运输服务保障。

庄贵柏不是个例,连日来,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战场上,一个个海南交通人,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不打烊”,纷纷主动“请战”阻止病毒传播到一线去,与卫生、交警等部门同志一起,共同组成疫情“防火墙”。

据统计,1月25日至今,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系统共投入2000余人次到高速公路互通、港口、机场、码头、车站等疫情工作一线保障交通运输畅通,配合交警、卫生部门等人员守牢把好港口、车站等关口,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紧筑牢交通防控防线。

连日来,海南上下一心、共同战疫。前有医护人员、交警等奋斗在一线,后有普通群众、爱心志愿者积极提供支援,疫情防控逐步好转。风雨过后,一起静待花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