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闯校园性侵女学生 德里巴士案全球瞩目

印度近日爆发一起骇人的大规模校园性侵事件!位在新德里南部的加尔基女子大学(Gargi College),6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文化庆典,不料典礼进行到一半,竟有数百名男子集体翻墙闯入校园,对女学生们殴打又性侵,甚至还破坏校园设施,场面相当混乱和惊恐。事後女学生控诉,当时警方和校外人士竟冷眼旁观,根本没有出手阻止。

警方表示,已立案调查,但因施暴者太多,正透过监视器试图辨识出他们的身分,然而直到12日才声称,已经逮捕10位施暴者,年龄多位在18至25岁,目前还在进一步追查。新德里市警长则透露,警政署已经对可能渎职的警察进行内部调查,不过尚未有结果。全案也在当地爆出政治效应,认为是对印度接受高等教女性的一大打击。

上千名男子闯入校园内对女学生们施暴。(图/翻摄自twitter abhaychawla13

事实上,印度发生的性侵案层出不穷,当地女性人心惶惶。先前也曾发生过令人愤怒的案件,一名19岁孕妇日前与男友骑车回家时,突遭3名醉汉袭击,他们先是重殴奋力保护女友的男子,接着再将女子强行掳走性侵,行径相当嚣张。

事发後,女子虽保住性命,但腹中的胎儿却不幸流产,而男子则因自己无力挽救悲剧发生,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友被性侵,感到相当自责又羞愧,选择走上绝路,在住家附近轻生。报导指出,女子惨遭毒手後并未报警,而是警方调查男友死因时,这起性侵案才曝光,而警方也循线逮捕5名嫌犯,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中。

3名恶狼将女子拖入草丛施暴,整晚蹂躏多达11次。(图/翻摄自每日邮报)

此外,还有一起发生在2012年12月的案件,一名就读医学院物理治疗系的23岁女大生辛格潘迪(Jyoti Singh Pandey),晚间和男性友人看完电影准备返家时,在公车上遇到6名歹徒,男性友人试图反抗却惨遭围殴,还被打昏,辛格则被6人拖到公车後排性侵,事後歹徒们还将2名受害者从车内向外抛,辛格则伤重不治身亡。

骇人案件一出,举国震惊,大批示威者多日在印度各大城市抗议,严正要求政府须重视女性安全和性侵问题。印度警方也迅速将6名恶徒逮捕,公车司机则在狱内轻生,1人因犯案当时未成年遭判感化3年,逃过死刑。其余4名犯人全部被判死,去年底最高法院驳回最後的免死上诉,於1月7日宣布行刑日期,并在1月22日上午7时处绞刑。

4名犯人遭判死刑,确定在22日执行。(图/翻摄自twitter Er Aneil Contractor‏ )

然而,海得拉巴市也传出一名27岁的女兽医,在去年11月27日晚间遭4名男子绑到郊区轮流性侵,事後还将昏迷的女子活活烧死,手段相当凶残。根据当地警方调查,已经逮捕2名司机跟2名同夥,4人皆承认罪行,有坦承当时他们先故意刺破女兽医的轮胎,之後询问她要不要帮忙,接着将对方拖走性侵,之後将她勒毙,再把她带到25公里远的地下道焚屍,企图毁屍灭迹。

事件曝光後,立刻在印度社会引起一阵譁然,抗议者走上街头,甚至包围警局,要求应对4名性侵犯严格审判。

女兽医遭性侵後被勒毙焚屍。(图/翻摄自the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