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审团裁定中国女子擅自闯入海湖庄园罪名不成立

一名中国女子去年试图闯入特朗普总统的海湖庄园(Mar-a-Lago),陪审团周三(2月12日)裁定其擅自闯入罪名不成立。

庭审于周二在西棕榈滩开始,周三结束。陪审团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议后做出了上述裁决,陪审团还认定56岁的卢晶(Jing Lu,音译)非暴力拒捕的罪名成立。

卢晶将因这项罪名面临最多一年的监禁。她将于周五被判刑。

卢晶是一名中国游客,去年12月18日试图从正门进入海湖庄园,被保安要求离开。结果她过了一会儿,又返回海湖庄园,并开始照相。保安试图跟她沟通,但她逃开了。

保安随后报警。警察到达后在离海湖庄园大概步行30分钟的地方找到了卢晶。她看到警察要来问话后,握起了拳头,两条胳膊交叉在胸前,大声尖叫“No,No”并且准备逃跑。警察抓住了她的左手,并给她带上了手铐。自她被捕以来,她已被关押了了两个多月。

在周二一整天的庭审中,卢通过一名中文翻译作证说,她花了200美元请一名中国导游把她送到佛罗里达州的几个地方。她将自己描述成一名困惑的游客,因为语言障碍使她无法理解保安的要求。

保安则告诉陪审员,他用手势向她清楚地传达了他的警告。

后来警察找到卢晶将其拦住。警察作证说,他们试图用手铐铐住她时,卢晶不同意接受审问且反抗了警察。卢则表明,警察接近她时她很害怕,还说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戴上手铐。

卢晶是2019年第二名“闯入”海湖庄园的中国公民。中国公民张玉婧去年3月以说谎手段进入属于特朗普总统的度假地海湖庄园。佛罗里达州的一个联邦法院判处她八个月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