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判死刑!武汉毒王害4千人隔离 妻诉真相下场惨

恐判死刑!武汉毒王害4千人隔离 妻诉真相下场惨

武汉肺炎蔓延,先前一位大陆福建省晋江市张姓男子,隐瞒自己从武汉返乡的事实,谎称自己从菲律宾回来,不但没进行居家隔离,甚至到处参加宴席,没想到最後确诊为武汉肺炎,导致与他接触过的4千人必须进行居家隔离,其中更有7人遭到感染,引发网友公愤,甚至将他封为「晋江毒王」,港媒报导张男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被判处死刑。如今他的妻子终於出面发声,结果再被网友谯爆。

英林镇发出一则《致嘉排村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图/翻摄自头条新闻 微博)

张男确诊後,英林镇发出一则《致嘉排村广大村民的一封信》,里头写了张男一家明明来自武汉,却对群从谎称从菲律宾回来,未按照规定进行居家隔离,期间还参加了镇里举办的宗祠宴席及东石镇婚宴,频繁外出活动,当地已请3557人进行居家隔离。不仅如此,甚至有人爆料,张男在宴席上还担任划拳手。

面对网路上的挞伐声,张男的妻子也出面对媒体解释,1月20日,夫妻俩带着孩子和母亲从武汉返回英林镇,当时的武汉尚未封城,看起来都很正常,「当时完全是过节的气氛,没意识到需要特殊防范」,宴会上村民也没有戴上口罩。她甚至听说,有人传谣被抓,「我们以为就只是单纯的肺炎,没放心上。」回到老家後,他们也一同参加了1月21、22日村里举办的游街活动,一共有三余人参加,张男妻子表示,当时参加的村民也几乎没有戴口罩,所以他们并未有感到异常。

村委会在菜市场旁拉了一条“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的条幅。(图/翻摄自凤凰网)

直到张男确诊,村里发出了公告,要求先前曾与他有接触过的人,都必须接受14天的居家隔离,涉及人数将近4千人。张男妻子表示,网路上有段划拳影片,网友们纷纷直指该男子就是张男,「那个人不是他,不知道是谁」,她表示当天她和丈夫、孩子及3个姑姑围成一桌,因为大家都很饿,只顾着吃饭,而且一家人都不会喝酒,张男更是碰酒就过敏,影片中的人绝对不可能是张男。

至於是否谎称从武汉返乡,张男妻子不解的表示:「别人问起时,我们一直说的是从武汉回来的,从未谎称来自菲律宾」,张男父亲也说,上个月23日,有人向他核实返乡事宜,他表示自己已从菲律宾返乡一个多月,儿子及其妻小则是从武汉回来,并未说谎。

村民拿着方家人的照片在调幅前吆喝。(图/翻摄自凤凰网)

直到1月23日,张男妻子得知武汉封城消息,才知道武汉肺炎会人传人,更想起家人们曾参加宴席,「当时我们没有任何症状的,也会担心别人传染给我们」,隔天一家人陆续出现发烧现象,原以为只是流感,29日开始住院隔离,一家人仅有张男父亲没有感染。

张男妻子表示,她对此感到很抱歉,若是知道自己被感染,肯定不会返乡,更不会参加活动,面对网路上的谩骂声,她表示:「我们家人都是被感染者,却被骂故意去感染他人,谁会特地去感染家人呢?儿子才3岁,我也不可能带着孩子冒风险。」消息传出後,虽然仍遭网友挞伐,但村民仍替张方一家人发声:「他们不是故意的,他们一家遭灾,用有色的眼光去看他,叫他毒王对当事人不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