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日本公主号又新增6例确诊 共有70人染武汉肺炎

又新增6例确诊!公主号共70人染武汉肺炎停靠在日本横滨港进行隔离检疫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今(9)日稍早才传出约100人身体不适,当中包括发烧情况。但根据日本媒体《AbemaNEWS》最新消息指出,如今又再新增6起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共计有70人遭到感染。

 

「钻石公主号」邮轮再新增6起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图/AP)

日本《产经新闻》今日稍早,引述官员说法指出,钻石公主号邮轮有约100名乘客表示,出现发烧等身体不适症状,官员上午表示,预计针对当中可能和先前感染者有接触的数10人做病毒检测。

此外,NHK也引述厚生劳动省指出,邮轮上有数名乘客身体状况不佳,他们将在今天送往医疗机构,厚生省当时表示,一旦被确认感染,患者须立即下船,并且送到神奈川县及东京的医疗机构。

公主游轮业者今天发出声明证实,收到日本卫生当局通知,新增6名旅客出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反应,旅客国籍稍晚公布,而过去2天内则有10名旅客因个人医疗需求(非新型冠状病毒确诊)先行离船,转至当地医院治疗。目前日本卫生当局也会提供其他药物协助,公主游轮也会将这些药物根据紧急优先顺序进行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