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武汉人偷越边境进入缅甸

(中华时报驻缅甸讯)5名可能携带新冠病毒的武汉人偷越边境进入缅甸,其中一人被抓,并送回中国。
这5名武汉人包括4名男子和1名女性,本星期早些时候偷越边境,从中国的瑞丽进入缅甸的木姐(Muse)边贸区。云南瑞丽警方2月5日向木姐警察局通报了情况,要求帮助缉拿。缅甸警方随后进行了搜捕,将这名女子抓获。当局通过检查发现她并没有携带新冠病毒,在2月6日将她遣返回中国。警方继续搜索4名武汉男子的下落。
瑞丽警方在通知中说,这5名武汉人很可能携带新冠病毒,要求木姐警方尽快巡查。通知提醒说,在缉拿过程中,木姐警方也要注意自身防护,避免感染。瑞丽警方并提供了这5名武汉人的姓名、照片和身份证号码等详细资料。

木姐警方一名官员2月7日对中华时报说,“我们依然在寻找4名失踪的中国人。我们昨天接到通知后很快开始搜查这5名失踪的中国人,并在木姐找到了一名女性。我方和中方的卫生人员进行了检查,发现她健康状况良好。我们昨天将她交给了中国警方”。

木姐当地公共卫生局局长说,“我们将对那些失踪的中国人在木姐呆过的地方进行检查,并对可能与他们接触过的任何人进行检查。我们卫生局已经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准备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