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想象中更伟大!”五位普通人的“抗疫”故事让人泪目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在眼下疫情肆虐的时刻,有悲欢离合、有艰难险阻,还有一群平凡的“超级英雄”,默默地为社会、为中国传递着自己的那份力量与温暖……

退役老兵千里驰援

1月24日,阖家团圆的除夕夜,一辆满载果蔬的火车驶入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工地上。来自河南沈丘的王国辉不顾驾车疲劳,帮着工地后勤部门的负责人将车上的5吨蔬菜卸下。王国辉是一名退役老兵,曾在武汉服役17年之久,对这座城市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当他听说了武汉疫情后,便赶紧装上自家的蔬菜,连夜驾车“逆行”驰援武汉。

湖南小伙捐赠20000口罩

来势汹汹的疫情肆虐下,口罩成了十分珍贵的物资。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每时每刻都有捐赠口罩等医用物资的事迹在发生,一位来自湖南常德的小伙将20000个口罩捐献给了村里,并拒绝了村支书付钱的要求。郝进曾经在口罩厂打工,后来由于效益不好辞了职,而这20000个口罩就是厂房付给他的“工资”,如果将这批口罩卖掉,他有可能会获得十万元左右的报酬,但他仍然选择了无偿捐赠出去。

河南家居厂为火神山医院免单

1月29日大年初五,河南洛阳的一家家居厂接到了一笔20万元的医疗柜订单,这在春节期间可以说是一笔大单子了。但老板袁先生并不准备赚这笔钱,因为这笔订单来自武汉火神山医院,袁先生立刻回复对方:“不用买,我们免费捐赠!”由于自家储备不足,袁先生在当地家具协会的群里发布了求助信息,协会成员不仅竞相捐赠,14家企业还在春节期间连夜加班,仅一夜就凑齐了订单。

赔钱卖盒饭的餐饮店小姐姐

武汉决定封城后,所有餐馆几乎都不开门,一线医护人员每天的用餐成了难题,而武汉一家餐饮店的小姐姐却选择在这个特殊时期继续营业,每天做1000份盒饭专门供给金银潭等医院的医护人员。

一份盒饭里有胡萝卜炖牛腩、土豆炖五花肉、青菜、一个鸡蛋或半个玉米,仅售16元,当下武汉的情况这无疑是一笔赔钱的买卖。而店主小姐姐还喊来了家里的父母兄妹一起帮忙。被问到为什么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出门开店时,她说道:“看到医护人员的朋友圈很受不了,就想做这个事儿。”

河南工人放弃回家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刘海龙师傅过年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己自愿来到火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支援。刘海龙此前是一名电焊工人,因出过一场意外而无法再干重活,这几年一直在武汉做散工。本来年前已经买好了回家过年的车票,却接到了车站的退票电话——武汉封城了。刘海龙说:“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能替家乡人出份力也是好的。只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所有人都能够好起来。”

白衣之下亦是血肉之躯

疫情汹涌之下,是一个个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与死神的搏斗,在病毒与群众之间筑起一道屏障。但别忘了,白衣天使也是普通的血肉之躯。

每到国难之时,总有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这些人,我们称之为英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