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击哈玛斯 以色列对加萨走廊发动空袭

(法新社耶路撒冷5日电) 以色列军方今天表示,为回应加萨走廊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发射飞弹和气球炸弹,以军今天上午已对巴勒斯坦组织哈玛斯(Hamas)在加萨走廊的据点发动空袭。

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说:「战机瞄准加萨走廊南部的哈玛斯恐怖行动标的物」,包括「一座武器制造厂」。

截至目前加萨走廊尚未传出任何伤亡。

以色列军方表示,以方攻击前,加萨走廊武装分子已先朝以色列南部发射3枚飞弹和数枚「气球炸弹」,不过医疗人员和警方都尚未通报相关伤亡或损害。

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一套解决以巴冲突的和平计画后,几乎每天都有火箭、迫击炮弹和爆炸气球从加萨走廊射向以色列南部,引发以色列还击。

巴勒斯坦人强烈反对特朗普的以巴和平计画,认为太过偏袒以色列。

伊斯兰组织哈玛斯自2008年以来和以色列3度交战,但过去1年逐渐和以色列达成非正式停战;以色列也因此将严重损害加萨走廊的封锁措施放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