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一人一信」促全面封關 截止今午3500醫護已遞信

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晚與醫管局談判破裂,宣布進入第二階段罷工。多個工會今早到醫管局大樓發起請願活動, 以「一人一信」方式要求醫管局向港府施壓全面封關。截止今午11時44分,醫管局員工陣線宣布已有3500多名醫護人員交信。

請願活動超過10個工會參與包括,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香港職業治療師工會,香港資訊科技界工會,香港酒店工會等。醫管局員工陣線代表向醫管局代表遞交請願信前會見傳媒,表示今日的請願活動有9000名醫管局員工參與,因為醫管局代表高拔陞醫生昨日未能正面回應訴求,故發起第二階段罷工,他們坦言訴求不單醫院管理局可解決,故他們亦要求與特首林鄭月娥談判。

他們續指,約6、7成參與者是護士,但相信醫院病房仍可以維持如夜更般的低量工作。萬一未來社區個案增多,工會會視乎上升趨勢,和引述專家預計出現社區爆發的風險,而考慮暫緩罷工行動。

14個工會代表輪流發言,他們批評特首以政治凌駕於醫護人員的性命之上,拒絕由源頭堵截病毒。香港曾有個案指瑪麗醫院確診武漢肺炎病人,由於她隱瞞外遊記錄,沒有及時被隔離,導致多名員工承受染上病毒的風險,藉此批評隔離措施不足。倘若不從源頭堵截病毒,醫護人員也難以承受龐大的工作量,最終是受害的也是整個社會。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代表除了要求港府全面封關,亦要求政府加強鼓勵僱主容許僱員在家工作或彈性工作,以及就「有限度服務」訂下指引,他們亦表示正籌劃社福界罷工行動。

主辦單位呼籲各位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下午各公立醫院外簽到,行動會將由下午兩時開始。另外,醫管局員工陣線代表將今晚6時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外會見傳媒總結本日請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