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积极支援“抗疫” 各社团汇聚力量为祖国捐献物资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春节,从湖北武汉开始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仅在武汉大肆蔓延,且迅速波及全国乃至海外部分国家。作为疫情爆发的“重灾区”,武汉多家医院的医疗物资迅速告急,并向社会发布了请求支援的讯息。求援讯息一经发出,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纷纷响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中,身在海外的各地华人华侨仍心系祖国,千方百计的募集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运送回国……

阿联酋华人华侨捐赠物资到达湖北协和医院

2020年1月29日下午15:30,阿联酋数十家华人商协会社团共同发起募捐的首批医疗防护用品物资在迪拜机场交单,搭载国航CA942航班于次日抵达北京机场。由于武汉停航,随后又转机空运至长沙再由武汉方面车辆接手,2020年1月31日晚和2月1日凌晨分别定点送达湖南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湖北省华中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印尼巴厘岛华人华侨企业踊跃捐赠防疫物资

疫情爆发,国内各地医院的医用物资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告急。印尼巴厘岛的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踊跃捐赠,纷纷在当地大量采购国内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急需的医用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头罩、鞋套等,空运中国并分发至武汉、广州和厦门三地的定点医院。目前已有3批捐赠物资送至接收医院手中,其中仅医用口罩就超过10万个!

印尼华人华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灾委员会

“每逢祖国灾祸,印尼的华侨一直都有积极捐赠,心系祖国的传统。如今,我们祖国又面临罕见的灾难,我们新一代的华侨和在印尼的国人们,也自当继承老一辈华侨的优良传统,救民于水火。”这是印尼华侨望西(王文振)起草的《敬告全体在印尼的中国同胞》倡议书中的一段话,随后成立的印尼华人华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灾委员会(简称“印尼抗委会”)是一个民间爱心救助机构,成员全部由年轻的同胞组成,旨在为祖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出一份微薄之力。

1月28日,印尼抗委会发运的第一批防病毒物资送达武汉同济医院,且除疫情重灾区武汉以外,印尼抗委会捐赠的医疗物资还分别送到了黄石、黄冈、宜昌、襄阳、大冶等城市的多家医院。

海外琼籍华人社团捐琼物资陆续送达

海南岛内医疗水平相对落后,医用物资储备不足,应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外事办、海南省侨联、海南海外联谊会等单位的请求,众多海外琼籍华人社团动员乡亲们奔走采购,2月1日,由日本海南同乡会、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总会捐赠的4.3万余个口罩被送达海南海口,并移交给海南省红十字会。

此次日本海南同乡会向海南捐赠的3.3万余个口罩价值约80万日元,系由同乡会近百乡亲捐资购买,目前仍在陆续购买中。3.3万口罩中的2.5万将定向捐赠给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以及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剩余的由海南省红十字会自行分配。另外,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总会先期向海南捐赠了一万个口罩,目前仍在继续努力筹措当中。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全世界的华人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战,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的:“这个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