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綫羅湖站下午發現懷疑爆炸品並自行爆炸,列車受阻至晚上9時

羅湖港鐵站下午發現土製炸彈,事件中沒有人受傷,暫時亦未有人被捕,警方嚴厲譴責極端暴力分子的行為,形容已經向恐怖主義行近一大步。

東鐵綫羅湖站下午發現懷疑爆炸品,並自行爆炸。

港鐵在下午3時許表示,由於東鐵綫羅湖站發現可疑物品,現時東鐵綫列車服務只維持紅磡至上水/落馬洲。警方正在現場處理。發言人表示,受事件影響,東鐵綫服務作出調整,其中紅磡至上水維持6分鐘一班車;紅磡至落馬洲維持12分鐘一班車。

港鐵正安排免費接駁巴士只行走羅湖往上水單方向,疏導羅湖人流,亦避免再有人前往羅湖,方便警方在現場處理事件。港鐵呼籲乘客請考慮使用落馬洲過關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消息指,當日下午3時10分,有清潔工人於3號月台的第11卡車內位置發現兩個環保袋,其中一個黑色有閃燈同圓柱物體。羅湖站現時全部封閉。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處理。

警方表示,下午約3時10分左右,港鐵職員在一列已抵達羅湖終點站的載客列車上,發現一個膠袋。職員將膠袋帶到月台後,發現內藏可疑電線裝置,故報警求助。警方立即封鎖現場,等候爆炸品處理課到場。在下午3時50分左右,該可疑物品突然發出聲響並著火燃燒,冒出大量白煙。

港鐵晚上近9時表示,羅湖站的事件已處理好,東鐵綫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布振權指,有人在網上平台承認責任,並威脅會繼續放炸彈,警方將循有關方向調查,他表示,如果炸彈在密閉列車行駛期間爆炸,可能會嚴重炸傷很多人,這次已經是短期内第4宗炸彈案,警方絕不姑息,會全力將匪徒繩之於法。

羅湖站發現可疑物品 列車服務只維持紅磡至上水和落馬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