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已确诊病例数字达到14,380宗累计304人死亡

北京多个村镇进行防疫宣传。

截至周日(2日)上午,中国内地已确诊病例数字达到14,380宗,累计304人死亡。目前累计追踨到密切接触者逾16万人,其中近13.8万人正接受医学观察。

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不顾世卫组织的官方建议,宣布对近日内曾经到过中国的非本国公民关闭边界,美、澳政府表示,最近曾经去过或来自中国的所有外国访客将被拒绝入境,而包括俄罗斯、日本、巴基斯坦和意大利等其它国家此前也宣布类似的入境限制,引起中国政府的批评。中国也批评其他国家对中国的旅行限制,指责外国政府违反世卫组织的建议。

确诊人数连日来大幅上升,令内地人心惶惶,纷纷抢购口罩自保;在传出「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后,各大药房、网店的存货等均被抢购一空。另一方面,愈来愈多市民漠视权威机构研究,自行採取极端、激进手法防止疫情蔓延,当中以宠物猫狗受害最深,多地传出虐杀猫狗的消息;然而,被视为病毒「元凶」的野味,却禁之不绝。

『财经』周六发布的长篇报道令人惊骇,这篇题为“统计数字之外的人:他们死于‘普通肺炎’?”暗示未能确诊新冠状病毒或者死于这一病毒的患者远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另外,内媒周日早上引述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刘清泉报道,指新型冠状病毒发病基数较高,从数据统计来看,重症或者危重症的病人佔全部确诊人数10%左右,救治成功率远高于甲型流感和禽流感。

时间不断更新(北京时间):0808 河北新增8宗确诊病例,累计104宗。

0750 上海新增8宗确诊病例,累计177宗。

0702 重庆新增15宗确诊病例,累计262宗。

0618 湖北新增1921宗确诊病例,累计9074;另再新增45人死,累计疫亡者达294人。

0340 山西新增9宗确诊病例,累计56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