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回應有工會計劃罷工時感觸落淚 稱明白前線辛苦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回應有醫護工會計劃下星期發起罷工時,一度感觸落淚,表示擔心醫護人員的情緒和公立醫院的服務。

陳肇始被問到是否理解醫護的罷工行動時表示,每天懷疑感染新型肺炎個案很多,9成懷疑個案是香港人,她表示,明白前線醫護人員工作辛勞,感受到他們壓力很大,最擔心前線醫護人員的安全,強調一定要保護他們。

陳肇始又指,醫管局明天將與他們見面,已經要求醫管局做好員工溝通工作。

武漢肺炎肆虐,有醫院管理局員工不滿港府未有全面封關,醞釀下周一(3日)罷工。醫管局員工陣線聯同其他工會代表昨日公布罷工安排。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指,已有超過六千五百名醫管局員工承諾參與罷工,護士佔近七成,醫生和支援職系各佔不足一成。員工陣線會後表明,港府須全面堵截經內地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工會今日(1日)將召開會員大會,超過一萬四千名正式會員可參與投票,決定是否贊成工會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