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多项措施防范疫情扩散 世卫组织总干事到京

截至1月26日凌晨,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2744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延长春节假期、禁止野生动物买卖……中国出台多项措施防范疫情扩散。与此同时,李克强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前往北京了解肺炎疫情,法国和美国等囯则宣布本周撤离困在武汉的该国公民。

(中华时报讯)国家卫健委当日上午公布,截至前一晚,共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宗,包括死亡病例80宗、重症病例461宗,另现有疑似病例5794宗。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799人,解除医学观察583人,仍有30,453人正接受医学观察。

防范疫情扩散

中国市场监管总局昨日(1月26日)发布公告,宣布发布之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本周一宣布延长春节假期,今年春节假期延长三天至2月2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原本的春节假期至1月30日放假,因为调休周末要上班。另外,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为了抑制肺炎疫情扩散,香港政府同一天晚间宣布,自本周一(1月27日)起,所有湖北省居民和过去14天内曾到过湖北省的非香港居民将不被获准进入香港。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前往北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在北京会晤政府官员及卫生专家,希望了解最新情况,并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提供进一步的防疫措施。

撤侨计划

法国将会在本周撤离居住在武汉的法国公民。在政府召开特别会议后,法国卫生部长宣布,想要离开武汉的法国公民可以在本周登上直飞法国的航班,然后会在法国被隔离14天。
美国驻武汉领事馆也宣布了撤侨计划,周二,该使馆工作人员和一些普通公民将乘坐一架专机返回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