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解籤批政府止暴防疫均无能 官员一个都「走唔甩」

年初二兼车公诞 ,按习俗,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早上与沙田乡事委员会代表及乡绅,到沙田车公庙为香港求籤祈福。求得92籤,中籤。解签简介外强中乾,要公正无私,上天示警,不然灾星。

籤文:人生何在逞英豪,天理人情只要公;天眼恢恢疏不漏,定然作福福来纵。

刘业强表示,过去大半年,香港社会纷扰内耗,他认为车公灵籤意指政府要带头把事搞好,大家放下不同政见,社会始能和平,重新出发。

另外,沙田区今年得上籤。签文:龙吟溪外水自甘,虎笑岗中去复还;境杰风云能际会,地灵潮障两相参。不过,据解签简介,虽然大意是亨通,但家宅有吵闹,占病则有剧痛,防险,自身甘苦参半,出入防笑面虎,求财少许,风云际会,小人复现,半凶半吉,杀机暗闪。

去年刘业强在车公庙为香港猪年运程求得86中籤,籤文:「石田为业喜非常,画饼将来未见香;怎晓田耕耘不得,那知饼食不充肠。」解签简介包括「出入谨慎、家宅不吉」。

车公庙场外解籤师傅陈天恩指,籤文第一句「人生何在逞英豪」表示特首林郑月娥「样样唔做」,但「逞英豪」修订《逃犯条例》导致满城风雨。他表示林郑所作所为会有报应,但未必报在林郑本人身上,而可能报在林郑家人。至于修例风波,他指林郑是第一个需要为社会事件负责,第二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其后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等。
他解释,第二句「天理人情只要公」指上天很公道,第三句「天眼恢恢疏不漏」指政府官员一个都「走唔甩」,第四句「定然作福福来从」指在车公庇护之下,疫情将会在3月消失。
他指3月是神月、属土,车公是地方之神,香港疫情并无内地严重,市民毋须害怕,而本次香港有所准备,影响应比2003年沙士低。他预料香港经济必定衰退,政局在6至7月会再受影响。他斥林郑等人没有下台,其「面皮厚过万里长城个牆」。
陈天恩又指,籤头注明是「马谡带兵」,意即由没有带兵经验者带兵,暗指香港政府做事纸上谈兵,劝谕香港人不要对香港政府有太大期望,也不要相信政府任何说话及承诺,香港人惟有祈求自保。他直言学生读书后没有好工作,每月薪金只有1万多港元,呼吁可以离开就离开,香港会愈来愈凄惨。
至于沙田乡事委员会首副主席李志麒为沙田求得的第71上籤,他指第一句解作龙入海,第二句解作虎上山,第三、四句解作有天时、地利、人和,均指沙田非常好,又指车公会平定瘟疫。
另一名场外解籤师傅李汶钊指,政府要多听市民和专家意见,估计疫症要到夏季才结束。他指疫症对香港产生较大冲击,加上去年持续半年的社会动荡,香港无论民生或经济都有影响,但不会比2003年沙士时期严重。
李师傅又称,籤文指政府来年不能太强出风头,做事要符合道德标准,要为市民利益做事才有好结果。至于籤文第二句,他称「天眼恢恢」指车公会细心察看政府、警察和市民的作为,强出头只会令香港环境更差。他认为政府施政有问题,才令去年社会出现巨大波动,呼吁政府来年不要太自以为是,和市民针锋相对,硬碰硬只会带来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