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中市选前之夜 赖清德点天灯祈福


蔡英文台中竞选总部10日晚前举办选前之夜造势晚会,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中黑衣者)与立委候选人等出席,一同点亮大型天灯及手机灯光,象徵点亮希望。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台湾讯)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今晚在台中市选前之夜晚会中说,前后来台中超过20次,决战之夜再度来到台中,恳求集中选票让总统蔡英文继续带领台湾捍卫主权、维护民主。

总统蔡英文台中市竞选总部晚上在台中市洲际棒球场停车场举办「勇敢自信护台同行」选前之夜晚会,现场摆放约3万张椅子全部坐满,主办单位宣称现场逾7万人到场。晚会开场后,先由民进党提名及支持的8名立委候选人翁美春、黄国书、庄竞程、洪慈庸、何欣纯、张廖万坚、陈柏惟、蔡其昌等人轮番上场向支持者请託拜票。

赖清德接着与立法院长苏嘉全、交通部长林佳龙、8名立法候选人及党公职人员一起上台,并在舞台上点亮高1公尺的「护国保台」小天灯,而在台下的支持者呼应拿起手机照亮手中的小天灯,为台湾祈福。

赖清德致词表示,台中很重要,面对这场选举,前后来台中已超过20次,决战之夜再度来到台中,恳求民主城市的台中父老一定勇敢站出来,用民主力量,全力支持「英德配」,同时国会过半。

赖清德也提到昨天国民党在凯道的造势活动,他说,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在凯道声声句句说爱中华民国,要捍卫中华民国,虽然勇气可嘉,但方法错误,因为「九二共识」不可能捍卫中华民国,甚至会葬送中华民国,危害台湾。

赖清德表示,因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过只有一个中国,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空间,如果执迷不悟强推九二共识,只是自欺欺人,误人误国,台湾是共同美丽家园,认同台湾就是台湾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中华民国已经在台湾重生及新生了,台湾主权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台湾前途由2300万人决定,这就是现在台湾最真实的情形,也是台湾绝大多数的人的共识。

赖清德认为,任何一个人要捍卫中华民国,应该先守护台湾,如果放弃台湾的主权,要捍卫中华民国是不可能,他在此向大家恳求,明天要出来投票,集中选票,让蔡总统继续带领台湾,捍卫台湾主权、维护民主,也让立委过半做蔡总统的后盾。

晚会原本在赖清德离场就要结束,但现场民众太热情,不愿离场,林佳龙与苏嘉全于是再度上台向支持者喊话,接着并与台北选前之夜现场连线,让现场民众感受台北场的热血。